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首届中美空间科学杰出青年前沿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15 | 【打印】【关闭】

  5月7日至8日,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等的大力支持下,首届中美空间科学杰出青年前沿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NSSC)和美国科学院空间科学研究委员会(SSB)共同组织,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办。

  来自中美科研机构的3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12名美国科研机构代表分别来自美国科学院空间科学研究委员会、密歇根大学、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汉普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波士顿大学;20名中国代表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高能物理所、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武汉大学及《中国科学》杂志社。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国际合作的角度展望了中美空间领域未来的合作。SSB主席Charles Kennel介绍了美国科学院的历史并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美杰出青年科学家就空间天文和空间物理领域的科学前沿问题进行研讨。会议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吴季主任,王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张双南研究员,SSB主席Charles Kennel和SSB当选主席David Spergel主持。

  吴季在闭幕式上对全体与会人员的讨论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将中美空间科学杰出青年前沿论坛办成一个系列论坛。

  第二届中美空间科学杰出青年前沿论坛将于2014年11月3至4日在美国洛杉矶欧文市举行。

  (供稿:国际合作办)

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发言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发言

美国科学院空间科学研究委员会主席Charles Kennel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