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日本宇宙科学研究所所长到访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16 | 【打印】【关闭】

  1月14日下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副主席、日本宇宙科学研究所(ISAS/JAXA)所长常田佐久及ISAS国际战略和协调部主任藤本正树到访空间中心。

  空间中心吴季主任与王赤副主任与来访外宾进行了会谈,双方各自介绍了正在开展的空间科学活动与未来的发展规划,并交流了中日两国在发展空间科学任务与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表达了在未来适时开展合作的意愿。常田佐久表示,作为ISAS首位来访的所长,希望他的到访能使日本空间科学界更多的了解中国空间科学的发展,只有充分的相互了解才能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

  会谈后,藤本正树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磁层比较研究的最佳时机”的报告,并参观了中科院微波遥感重点实验室、子午工程科学数据中心以及论证中心。

  日本宇宙科学研究所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主要研究单位之一,其主要任务是推进日本的空间科学研究。此次访华除访问空间中心外,还与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分部(ISSI-BJ)探讨了如何推动ISAS与ISSI-BJ的合作。

  (供稿:国际合作办)

双边会谈

报告会

技术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