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意大利航天局代表团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30 | 【打印】【关闭】

  1118日,意大利航天局(Italian Space Agency, ASI)局长Roberto Battiston一行8人到访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我中心吴季主任及王赤副主任接待了代表团并举行双边会谈。

  中意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实施或参与的空间科学项,以及相关的国际合作情况。中方特别提到了在暗物质探测卫星项目上中意曾经有过的合作,并建议意方支持并利用国际空间研究所(北京)这一平台开展后续合作。

  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项目开展讨论,意方建议在空间科学领域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以促进双方空间科学界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中方同意意方的建议,双方将签署会议纪要,并就建立定期交流机制的细节继续进行讨论。

  会谈后,在王赤副主任的陪同下,代表团依次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及空间环境预报中心。

  (供稿:国际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