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欧洲科学基金会空间科学委员会主席Athena Coustenis访问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4 | 【打印】【关闭】

  3月中旬,欧洲科学基金会(European Science Foundation, ESF欧洲空间科学委员会(European Space Sciences Committee, ESSC)主席Athena Coustenis博士一行3人访问了空间中心。

  吴季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对ESF-ESSC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空间科学的发展现状,Athena Coustenis博士介绍了ESFESSC的概况,双方就未来在空间科学领域的同行评审及评估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讨论。规划论证中心副主任范全林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邱理还分别介绍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最新进展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的基本情况。

  Athena Coustenis博士还在空间中心作了“Space Exploration of Habitable Worlds in the Outer Solar System”的学术报告,空间中心约50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ESF成立于1974年,位于法国北部斯特拉斯堡,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的非政府组织,由多个国家级的科学研究委员会、科学院、研究院和其他资助科学研究的基金组织组成,旨在帮助其成员国开展国际性研究项目的合作。

  综合论证处和国际合作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供稿:国际合作办、综合论证处)

  图一双方进行交流讨论

   

  图二Athena Coustenis博士作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