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Joaquim教授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24 | 【打印】【关闭】

  5月19日,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若阿金(Joaquim)教授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并就中巴双方日地空间环境探测和研究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卫星运控技术实验室,数据网络技术实验室,南美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等的专家或学者参加了交流。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寄遥研究员主持交流会议。

  交流会上,徐寄遥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基本情况,研究领域以及中巴合作的最新成果。若阿金为大家介绍了巴西空间环境探测和研究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高度赞赏了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大家就双方关心的太阳、磁层、电离层、中高层大气等圈层特性的探测和研究进行了广泛交流。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后续发展提供了科学和技术支持。通过交流,双方形成初步共识,将通过科学布局和合理增加探测手段和探测技术,联合开展近地空间环境的探测和研究。

  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即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与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联合建设的中国科学院海外科教机构,是中巴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和巴西开展科教合作的桥头堡。

  (供稿: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子午办,天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