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董晓龙副主任访问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7 | 【打印】【关闭】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董晓龙研究员访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和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CBJLSW)。访问期间,董晓龙得到了INPE诺阿金教授(Pro.Joaquim)的热情接待。

  董晓龙参观了巴西空间天气监测研究项目(EMBRACE),详细了解了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及发展规划,在钠钾双波长同时观探测激光雷达观测室与实验室博士后进行技术交流。

  参观后,董晓龙对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建设取得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南美实验室作为科学院海外科教基地,是重要的中巴合作交流平台,是中科院在南美的一扇窗口,是空间中心的一张名片,是国际空间天气子午圈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南美实验室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南美实验室在今后发展规划中继续利用国际资源,加强研究生和博士后等联合培养,促进重大联合研究成果的产出。最后,董晓龙以“祝愿南美实验室生根发芽结硕果”的寄语勉励实验室,希望实验室能进一步发展壮大。

  中国-巴西南美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已被列入中国和巴西两个政府间合作协议。作为中科院海外科教基地之一,主要负责开展西半球空间环境的监测和研究以及国际人才培养。实验室一期于2014年正式启动,2017年顺利完成建设。

  (供稿: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

图一:调研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


图二:参观钠钾双波长同时探测激光雷达


图三:殷切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