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SMILE任务中欧联合系统需求评审(M-SRR)顺利召开并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4 | 【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10-12日,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工程(SMILE, Solar wind Magnetosphere Ionosphere Link Explorer)任务系统需求评审(M-SRR)在欧洲航天技术中心(ESTEC)顺利举行并通过评审。

  本次M-SRR是SMILE任务第二个中欧联合评审,M-SRR也是SMILE任务重要里程碑节点之一,其评审目的是明确任务需求并与科学目标相匹配、联合任务分析与设计满足功能和性能需求、研制计划满足任务要求。评审委员会成员由中方首席科学家、ESA项目科学家及项目管理和技术人员以及中方系统两总组成。评审会由中方先导专项负责人、SMILE任务首席科学家兼工程副总指挥王赤研究员和ESA科学部未来任务办公室负责人 Frederic SAFA共同主持。

  通过此次评审,进一步明确了中欧任务接口,并明确了Vega-C运载火箭作为SMILE任务的基线。此次评审,也锻炼了国内队伍,更深入了解ESA的航天标准与评审流程,达到了通过任务带队伍的目的。

  此次评审通过后,按照ESA流程,ESA将开展SMILE任务欧方工程立项程序并进入工程初样研制阶段。

  (供稿:SMILE办)

      相关链接:

        1)中文视频:空间天气“微笑”破解!告诉你所不了解的空间天气观测计划

        2)英文视频:Satellite SMILE to solve puzzles of space wea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