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09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的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综合电子技术研究室熊蔚明研究员课题组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具有通信技术背景的博士后1名。

  一、研究方向

  主要通过高效信号调制、高效信道编码、自适应通信、相控阵天线、线性微波功放等多种跨领域的技术和手段,大大提高卫星与地面之间的通信能力和系统效率,解决遥感卫星X波段频率资源严重受限的困难。需要结合卫星链路信道及卫星运行轨道的具体特性,深入研究相关技术体制、优化工作参数,进行仿真分析工作,完成链路系统设计,并开展适合航天环境的小型、高效、可靠通信设备设计方案研究工作。

  工作目标:实现卫星传输链路数据速率3Gbps、频谱利用率6bps/Hz。

  二、应聘条件

  1、获得通信专业博士学位,具有通信系统研究经验或者通信设备研制经历;

  2、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3、英语读写能力合格,能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

  三、待遇与聘期

  博士后工作依托于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提供相对优厚的住宿、待遇和工作条件。博士后期限为两年。

  四、应聘材料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与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

  2、提供2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可在初审通过后提供)。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邮件至:xwm@nssc.ac.cn, 请在标题中注明“博士后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