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2016交叉论坛申请指南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19 | 【打印】【关闭】

  根据中科院“创新2020”战略规划,由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设立创办的交叉学科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旨在发挥各研究所的综合优势,为广大科学家提供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项目合作,推动科技创新。

  一、申请对象

  中科院各直属研究机构。

  二、申请内容

  1A类论坛

  论坛需体现学科交叉性,可以是自然科学内各门学科之间交叉,也可以是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大门类学科之间的交叉。特别鼓励,需要通过多学科的交叉、渗透、融合,对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科技、民生、社会等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年度总期数不超过15期。

  会议规模:中等(30-60人)

  会期:1-3

  资助金额:实报实销,国内会议不超5万,国际会议不超6万。若有与会议相关的成果出版,可另行申请资助。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625日,若上半年期数未满,将于20167月补充征集。

  2B类论坛

  论坛聚焦科技前沿,体现小型、自由、灵活的特点,鼓励创新思想和自由探索的精神。年度总期数不超10期。

  会议规模:小型(30人以下)

  会期:1

  资助金额:实报实销,不超2万。若有与会议相关的成果出版,可另行申请资助。

  征集时间:常年,于会期前一个月提交申请。

  三、举办要求

  1、举办时间

  2016年申请接收的论坛,应在20163月至20172月间举办,未举办的视为放弃本次申请。

  2、会场:

  免费提供岳阳路3191号或11号楼会场及相应服务,如选择其他会场,相关会场费及服务自理。

  3、参会人员

  A类会议参会人员研究方向需体现学科交叉性,外单位参会人员人数需超过正式代表(学生除外)总数的1/2

  4、提交材料

  于会后一月内根据会议内容整理提交《交叉论坛简报》及相关报销凭证。

  四、申请流程

  1、申请单位填写《交叉学科论坛申请书》,A类于20152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交叉中心,同时提交纸质版本一份(签名并盖申请单位公章)。B类于会前一个月提交申请及盖章纸质版。

  2、经交叉学科中心初审合格后,集中汇总,组织评议。

  3、三月初发放A类论坛接收回执。

  五、几点说明

  1、交叉论坛一般

  与其他会议合并,若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说明。

  2、论坛经费支出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执行。

  3、若实际召开会议内容或参会人员变动过大,需重新申请。

  4、相关文件下载,详见交叉中心网站www.sias.ac.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 芳 021-64316352,13816815362xuef@shb.ac.cn

  滕晓龙 021-64313909,18918114066tengxl@shb.ac.cn

  联系地址: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上海岳阳路31911号楼,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