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16年羽毛球团体比赛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09 | 【打印】【关闭】

  一、主办部门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工会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团委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羽毛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61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青云羽毛球馆 

  三、参赛对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职职工和在读学生

  四、比赛项目

  比赛为团体赛,由每队派出3对双打选手(每对组合中男女不限)进行比赛。

  五、报名办法

  1. 各代表队由所在分工会组织报名,每个分工会可报13支球队,怀柔园区可单独组队

  2. 每队限报8人,其中领队1人(可兼职运动员)

  3. 报名截至时间:20161014

  4. 报名方式:各参赛队需由领队写好参赛人员名单,发送至以下邮箱§chenzf@nssc.ac.cn;联系电话:62582858(陈功)

  六、竞赛办法

  1.比赛采取让分制。每场双打比赛上场队员不限男女。让分规则为:

  

  •  

      让分适用范围:女性、50岁以上者和所羽毛球队队员(不论年龄)

      

  •  

      让分基点:女性+150岁以上者+1、所羽毛球队队员-1

      

  •  

      让分原则:分别计算双方的让分基点,以双方的基点差为让分依据。相差1个基点让4分,相差2个基点让74+3)分,相差3个基点让94+3+2)分,相差4个基点让104+3+2+1)分。相差5个及5个以上基点同4个基点

      

  •  

      分数计算:让分基点少的一方需要在比赛中在原始比赛分数(21分)上多获得根据让分基点差计算的让分数,才能获得比赛胜利。受让方则按原始比赛分数(21分)计算

      

 

  2.每场比赛包括3个项目(出场顺序):第一双打,第二双打,第三双打。所有出场运动员应出自团体报名表。每个单项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先到21分者获胜,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020,率先得到第21分的一方取胜。首局获胜一方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率先发球。每场比赛中,不得有队员兼项。

  3.每局比赛中第一次达到11分时可以休息半分钟。第二局开始双方需要交换场地,第三局比赛先达到11分,双方交换场地。

  七、奖项设置

  所有参赛队员都有纪念品,冠军有流动奖杯。

  八、注意事项

  1.请参赛队1200准时到场签到,1210准时开始比赛,比赛开始十分钟未到按弃权论。

  2.各参赛队自备饮用水以及队服、球拍等运动装备,组委会将提供比赛用球。

  3.服从裁判,发生争议,由总裁判长协调解决。 

  4球馆内的羽毛球场地为浅绿色塑胶场地,根据场馆管理者的要求,严禁穿非专业羽毛球鞋上场活动,如果没有专业羽毛球鞋可以联系场地管理者在球馆免费更换由场地提供的羽毛球鞋。注意场馆的卫生与整洁。请各领队注意提醒。

  九、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羽毛球协会。

   

  工会羽毛球协会

  2016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