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2016年空间中心总结大会暨“新起点 再出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03 | 【打印】【关闭】

  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年过去了,长征仍旧是一段永远不可遗忘的峥嵘岁月,是恢弘史诗般的荣耀,是我们获取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2016年,空间中心以总部搬迁、“十三五”规划启动为新起点,高举空间科学的大旗,踏上了科技创新之路的新征程。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为认真总结中心2016年度各项工作,为弘扬和传承伟大长征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无畏的勇气、坚实的步伐走好科技创新的长征路,创造属于我们空间科学人的时代辉煌,拟定于2017年1月19日召开空间中心2016年总结大会暨“新起点•再出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用歌声来铭记这段历史、谱写新的篇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7年1月19日(周四)15:0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怀柔总部主楼二层东方红厅

  三、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中心全体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职工干部。

  2. 参赛歌曲:

  以红色革命经典歌曲,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我院创新文化建设、空间科学蓬勃发展、我中心职工和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歌曲为主。

  3. 参赛事项:

  1)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职工参赛,每个党支部选择一首歌曲参赛;(研究生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以党总支为单位选择一首歌曲参赛。)

  2)鼓励新颖独特、特色鲜明的原创作品。原创作品可以是歌曲或者是穿插在歌曲中的诗朗诵、舞蹈等,形式不限,重在体现团队合作,不鼓励独唱、独舞和独奏。

  3)鼓励研究生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和其他党支部在一首参赛歌曲的基础上,报送歌舞、小品、相声等自选节目。自选节目不列入比赛范围,会后以鼓励奖的形式给予表彰奖励。

  4)比赛结果由评委团与大众评审团共同投票决定,并进行表彰。

  另注:本次比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十二项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四、评分标准:

  1、精神饱满、富有朝气、大方稳重、着装整齐;

  2、演唱节奏整齐、音准正确、音色统一、声部和谐、具有一定合唱艺术效果;

  3、能够准确把握歌曲主题,原创歌曲或富有创意的歌曲表现形式可获得加分;

  4、指挥现场表现力强;

  五、奖项设置

  另行通知。所有参赛选手均能够获得纪念品一份;各支部还将根据比赛成绩的高低在2017年得到中心党委相应额度的活动经费支持。

  六、   具体时间节点:

  2017年1月17日(周二)  彩排

  2017年1月19日(周四)  总结大会暨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请中心各党支部在2017年1月5日(周四)17:00前将参赛曲目及人数报送至综合办公室。联系人:肖宇 联系方式:xiaoy@nssc.ac.cn  62582816

  请中心各党支部(党总支)务必依照以上时间节点,周密策划,及时反馈,积极配合办好2016年总结大会及合唱比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中心党委

  2017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