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2017年度“创新交叉团队”项目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21 | 【打印】【关闭】

中心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5〕70号),院将启动2017年度创新交叉团队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各依托单位限推荐1个团队。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团队应由不少于5位学科交叉、优势互补、不同单位的优秀中青年人才组成,开展交叉学科的创新研究。主要支持我院科技人才与国内院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等开展合作。

  2、团队负责人应为我院聘用的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负责人所在单位为依托单位;团队其他成员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较好的发展潜质,其中至少有2位成员应来自院外单位。

  3、团队应具有清晰的研究目标和研究计划,拟开展的交叉合作研究工作应具有跨学科、跨领域特点,并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较好的可持续性。

  三、推荐要求

  1、各依托单位应推荐符合“三重大”产出、紧密围绕院“十三五”规划战略布局重点任务方向(60个院重大突破方向+80个院重点培育方向)开展合作的团队项目。

  2、为更好地发挥院人才专项经费的引导、激励作用,避免资源重复投入和不良竞争,现就加强院级人才项目的统筹管理通知如下:

  (1)我院的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者和“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在相关项目执行期内,不得申请院级人才项目。

  (2)率先行动“百人计划”(含“十二五”期间的“百人计划”)入选者、“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西部引进人才在执行期内,不得申请院级其他人才项目。

  (3)“创新交叉团队”、“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卢嘉锡国际团队”(含原“创新国际团队”项目)项目负责人在执行期内,不得申请院级其他人才项目,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前提下可以作为成员参与其他团队研究工作。

  (4)申请人同年申请院级人才项目不得超过2项(次)。

  (5)以上有关申请限制的人才项目不含特聘研究员和青年科学家奖项目。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有意申报的职工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推荐表》和《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申报情况一览表》,并务必于2017年7月2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dxzh@nssc.ac.cn。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

  联系人:董晓铮           联系电话:62614340

 

  人力资源处 

  2017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