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朗读者-空间科学活动的通知 献礼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建所60周年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 【打印】【关闭】

  总有一段文字,影响生命的成长;总有一段历程,在生命中留下抹不去的痕迹。值空间中心建所6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营造全中心浓厚的学习氛围,传承空间科学文化,用文字传达心声,用朗读传递情感,一起在朗读中经历喜怒哀乐,体验科研人生。

  一、活动主题

  主要以空间科学的发展为主题,朗读内容要健康向上,结合中心建所60周年,让倾听者有感有悟。

  二、活动对象

  空间中心全体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

  三、活动形式

  1.以音频或视频形式参与活动。

  2.可脱稿,也可照稿朗诵。

  3.可单独参加,也可以团队参加。

  四、作品要求

  可以围绕在中心工作的研究方向的一个主题词、一句话展开;可以是在科研道路上影响自己成长的励志故事和精深人物;可以是科研人员的文章或者推进的文章;可以是在中心的工作经历、获得的研究成果;也可以朗读科技文章、科研成果节选等。

  1.时长限制在6分钟之内;

  2.所有朗读内容不得涉密。

  作品内容可以包括:介绍朗读者,介绍读的文字的标题,分享朗读这段文字的原因,然后开始朗读。

  五、活动安排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30日。

  优秀作品展示平台:1.建所60周年当天循环播放; 2.年终总结大会。

  所有参加人员均有所庆纪念品。

  六、联系人

  肖 宇(机关)刘佳鑫(电子)刘一腾(仿真)

  姜 铎(机关)夏俊明(探测)张伟杰(探测)

  宁一瑄(机关)孟 进(微波)钟 佳(数据)

 

  中心团委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