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中科院京区重点科研骨干人才重大疾病筛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1 | 【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中科院京区重点科研骨干人才健康管理工作,结合科研人员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行管局、中关村医院拟针对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等四类高发重大疾病,面向京区重点科研骨干人才开展筛查工作,以便及早发现恶性肿瘤或癌前病变,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筛查项目

  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

  二、筛查对象

  筛查对象为中科院京区重点科研骨干人才,重点是国家百人、千人计划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人才、中科院青促会人才、先导A、先导B、先导C项目负责人等,以院所分配名额的方式进行报名。

  三、工作安排

  (一)报名时间截止2019年6月24日

  召集京区院所负责人,召开筛查工作启动会,做好报名汇总、系统导入等前期准备工作;

  (二)实施阶段:2019年7月至10月

  安排专人预约及协调各筛查项目检查时间,按照工作方案组织筛查工作,对重大阳性发现由中关村医院对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为检查人员提供咨询、会诊、转诊等服务;

  (三)总结评估阶段:2019年11月

  建立中科院京区重点科研骨干人才健康管理档案,依托专家团队,提供检后报告解读和管理方案,提供检后随访及追踪。对筛查结果进行汇总处理,形成分析及建议报告。

  四、工作职责

  (一)行管局

  负责筛查工作的统筹协调、方案制定、组织动员、经费保障等;

  (二)中关村医院

  负责筛查工作的具体实施、专家团队的组建、会诊转诊的对接及筛查后期健康档案的建立、分析报告撰写等。

  五、请符合以上筛查对象的职工认真阅读附件1,根据自身情况报名参加筛查,填写《中科院京区重点科研骨干人才重大疾病筛查报名表》(附加2),截止日期2019年6月24日发送医务室邮箱 yws@nssc.ac.cn

  六、特别说明:肺癌筛查15例,肝癌筛查15例,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筛查5例,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