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空间中心关于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点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6 | 【打印】【关闭】

中心全体在职及离退休职工、研究生:

  根据国家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意见和要求,结合空间中心实际,经2020126日中心专题所务会研究决定,现将空间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安排和措施要点通知如下:

 一、建立防控领导工作组织

  所务会为中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领导机构(领导小组),成立中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组,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第一责任人,并明确联系人。

  二、实行假期后弹性工作制

  在未接到上级明确通知的情况下,暂不调整中心春节假期后的上班时间。23日至9日中心各部门可根据工作实际实行弹性工作制,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后续安排视情况再行通知。

  三、严格要求返京服从管理

  返京安排需服从国家和所在地政府的管理。从湖北省返京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报告,并自行隔离14天,密切观察并报告自身健康情况。从国外和其他省市返京人员,一般需居家观察14天,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并向所在部门报告。

  四、要求患病人员及时就诊

  到京工作人员不要带病上班,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结膜炎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立即到政府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医情况向本部门报告。

  五、加强工作场所防控管理

  上班员工须佩戴口罩,进入中心科研办公楼和食堂前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自觉接受体温检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尽量减少出差,加强对离京出差的审批,中心暂不组织人员聚集的大型会议、活动等。进一步加强工作场所和通勤班车消毒和通风换气。

  六、强化食堂公共安全管理

  考虑到中心食堂是内外人员密集交叉的场所,为防控疫情,中心职工上班后,食堂以适度规模运行,只对中心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开放。离退休职工、职工家属在中心食堂购买餐食后尽量回家用餐。

  七、停止外来人员住宿接待

  中心双园区的会议中心从即日起暂停对外住宿接待业务。

  八、中心研究生遵照国科大相关通知

  中心疫情防控紧急情况联系人和联系电话为:医务室郑忠艳:62582779;综合办松:62582693。

    综合办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