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空间天气学实验室在2005年地学科学国家和部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5-12-15 | 【打印】【关闭】
  科学技术部最近公布了2005年数理学科和地球科学国家和部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国科发基字 [2005] 325号),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空间天气学实验室被评为地球科学领域优秀类实验室。

  受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05年4月至5月组织实施了地球科学领域的27个国家、部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16个,部门重点实验室11个。

  在过去的5年中,空间天气学实验室原创性地提出了“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为实施我国第一次系统的空间科学探测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行星际扰动传播和磁层空间暴多尺度研究中取得了重要进展,获得了2002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实验室还连续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形成了以优秀中青年人才为主体,老中青相结合的研究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