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姜景山院士受聘北航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与北航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5-12-15 | 【打印】【关闭】
 

2005年4月14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姜景山院士兼职教授、博士生导聘任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合作签字仪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怀进鹏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姜景山院士颁发了北航兼职教授、博导聘书。空间中心吴季常务副主任和北航怀进鹏常务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互致良好祝愿,祝愿空间中心和北航的合作取得成功,祝愿姜院士为北航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为促进空间中心和北航在空间微波遥感领域里创新研究体系的建立和提升双方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经空间中心与北航友好协商,双方在坚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在本领域上建立起长期的全面合作关系。北航作为空间中心开展科研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研究生的重要培养基地,空间中心作为北航承接国家重大项目的依托单位和合作伙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利用空间中心国家八六三计划微波遥感技术实验室和北航电磁工程实验室的各自优势,共建空间微波遥感联合研究基地。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申请和承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空间中心与北航在空间微波遥感领域的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仪式举行完毕,姜景山院士第一次以北航兼职教授和博导的身份向师生们作了题为“微波遥感信息技术科学发展及国家八六三计划微波遥感技术实验室(NMRS)的工作”的学术报告,引起与会者极大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