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相关动态

(已采)国家空间中心离休干部徐士银荣获“2011年度‘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称号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2-01-12 | 【打印】【关闭】

20111231日举行的海淀区2011年度“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颁奖仪式中,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离休干部徐士银获此殊荣。

徐士银老人走上台领奖时,台下观众被他的事迹所感动,报以长久和热烈的掌声。徐士银老人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作为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的行动深得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的尊敬和爱戴:离休后,建立了义务修车点,每天清晨四点多,不论节假日、刮风、下雨、下雪,准时来到修车点为居民修车,被居民称为“社区的活雷锋”,二十多年如一日,修理的自行车数量达十万辆;20009月办理了遗体和眼角膜捐献手续;他的家庭生活并不富裕,但在国家和群众有困难时,他毫不犹豫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向全国各受灾地区、希望工程、亚运会、残运会等捐款、捐物,其中包括四川5.12大地震时捐献了1500元,2010年为“博爱在京城”活动捐款1000元;坚持长期资助张北一名贫困学生……

海淀区2011年度“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评选是由海淀区创建首都文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经过了征集、确定候选人,群众投票、确定“感动海淀”人物和颁奖五个阶段的评选与选拔。此次推荐的十名典型人物事迹生动、真实感人、催人奋进,群众认可,值得全社会向他们学习。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离休干部徐士银荣获“海淀区2011年度‘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