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吴季主任慰问两弹一星元勋王希季院士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28 | 【打印】【关闭】

  128日上午,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空间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吴季与空间科学学会相关人员一行看望慰问了两弹一星元勋王希季院士。王希季院士看到吴季主任一行非常高兴,与大家一一握手。吴季主任首先向王希季院士祝贺新年,并向王希季院士赠送了刚发射升空不久的暗物质科学探测卫星模型。王希季院士已是95岁高龄,身体健朗,思路敏捷、令人钦佩。

  期间,吴季主任详细向王希季院士汇报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4颗卫星的进展,科学意义和卫星载荷技术。王希季院士听后非常高兴,他说,如果我们能够通过这几颗科学卫星取得新的发现和试验成功,那将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非常期待听到你们的好消息。但这几颗科学卫星还远远不够,比如量子卫星,如果是两颗,在太空中进行科学实验可能会更好。

  吴季主任还向王希季院士汇报了空间科学学会今年主要工作计划,王希季院士充分认可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空间学会和我国空间科学领域的发展,并就空间科学领域布局向国家建言献策。

  (供稿:学会办、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