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召开第五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28 | 【打印】【关闭】

  近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了第五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大会由职代会主席郑建华主持,53名职工代表参加,有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的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吴季代表领导班子向职工代表报告空间中心2015年度工作总结。他从重大规划编制、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完成情况、总体性机构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心上一年度的工作进展。职工代表就怀柔园区建设、科研经费等问题与吴主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工会主席刘波代表工会和职代会作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介绍了工会和职代会在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作用方面所做的努力,并逐一通报了职工提案的落实情况。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曹烨作工会2015年度经费审查报告。

  与历次职工代表大会不同的是,为提升职工代表的履职能力,中心工会(职代会)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兄弟院所的工会领导,讲授工会(职代会)工作的知识和经验。职工代表向专家请教了提案起草、职工福利等问题。

  大会还对2015年度优秀分工会、优秀协会和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服务于广大职工群众;并为积极参与工会工作的10位领导干部颁发了“携手共进”奖。

  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空间中心工会(职代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工会的指示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全力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身心健康,引领广大职工为空间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工会/职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