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吴季主任春节期间带队慰问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研制人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22 | 【打印】【关闭】

  2月11日,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吴季带队赴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研制人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听取了卫星总体和有效载荷总体对卫星总装及后续研制工作安排以及有效载荷前期试验、验收交付情况的报告。工程常务副总师兼卫星系统总指挥王建宇、工程副总指挥龚建村及工程总体办公室主任陈斌等参加了慰问。

  在卫星总装大厅,吴季主任及工程领导现场了解了有效载荷验收测试的相关情况,对研制人员为确保有效载荷按期交付以及卫星后续研制进度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卫星系统总师朱振才及副总师舒嵘向工程领导介绍了量子卫星有效载荷验收测试、发射星总装以及后续试验安排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吴季主任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表示,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对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乃至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整个工程正在按照院领导的要求加紧推进各项研制建设工作,卫星总体必须抓好卫星研制的进度和质量,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必须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工程重大节点的实现。为此,还要进一步分析后续工作还存在哪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制定风险应对预案,确保卫星能保质、如期发射。

  (供稿:量子办)

 

吴季主任现场听取卫星进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