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妇女节举办 “生活中的心理学-婚姻与亲子”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09 | 【打印】【关闭】

  3月8日,空间中心妇委会、团委、综合办联合主办了“三八”妇女节特别专题讲座—“生活中的心理学-婚姻与亲子”,讲座在九章大厦地球厅开讲。特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博士现场讲解婚姻与亲子生活中的心理学。来自中心各部门的职工17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莉博士针对爱情、婚姻、亲子从心理学理论角度深入剖析解读,结合研究实例,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构建幸福和谐的婚姻关系及亲子关系。通过对生活中的问题婚姻和不和谐亲子关系的透彻分析,充分结合心理学理论及现场互动测试。阐述了关注自己、追求幸福的哲理。让我们学会如何择偶、如何构建和维持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

  张莉博士运用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为妇女职工们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学教育讲座。座无虚席的地球厅,听众们就像张莉博士在为她们做了一场集体催眠术一样,听众们完全进入了她的心理学剖析中。

  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实用的专题讲座。妇女职工一致认为这场婚姻与亲子的心理学讲座令在场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希望妇委会继续为职工多举办这样精彩实用的专题讲座。

  (供稿: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