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妇委会组织活动慰问试验队队员家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8 | 【打印】【关闭】

  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发射任务在即,空间中心试验分队已赴酒泉发射场执行发射任务,队员的孩子们已经数周没有与父亲或母亲团聚了。为体现空间中心妇委会对各位试验队队员家属的人文关怀,切实解决试验队队员的后顾之忧,中心妇委会精心策划,组织活动,向酒泉试验队队员的家属致以慰问。

  326日上午,试验队队员子女在家属和妇委会同志的陪伴下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在馆长的精彩讲解下,孩子们学习了解了动物的系统与进化、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思考提问,并主动参与馆内“周末动物手工大趴体”活动,亲手制作动物手工艺品。

  下午,中心妇委会组织试验队队员家属到昌平草莓园进行采摘。孩子们兴致勃勃,相互分享着新鲜的草莓,感受着亲自采摘的别样乐趣。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返程。

  试验队员家属们纷纷赞扬此次活动的贴心周到,对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全力照顾好家庭,排除试验队员后顾之忧。中心妇委会的同志们则认为,应该感谢这些可敬的家属,正是他们的包容、体谅、付出与支持,给了前方中心试验队队员莫大的勇气和安慰,无形中保障了我们空间科学事业的一次次的成功。同时,预祝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供稿: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