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0 | 【打印】【关闭】

  近日,空间中心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对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标志着空间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正式启动。党委书记黄康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对照其中的各项要求,并对《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与讨论。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将极大地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有利于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指出,中心要将院党组关于“两学一做”的四个专题作为专项活动逐一落实,要充分发挥中心在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方面既有优势,结合科研和管理的实际需求,强化组织保障,有的放矢地学和做,坚决落实院党组关于“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以及“‘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将“两学一做”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以及持续开展“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地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中心党委委员要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的支部,实现党委对各党支部全覆盖、全过程的指导;中心各党支部和总支要坚持“季度会议”的优良机制,将“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