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支委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06 | 【打印】【关闭】

  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53日,空间中心研究生党总支对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进行了业务培训。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燕秋为支委们介绍了基层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组织形式、基本制度,学生党支部的基本职责,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以及入党志愿书的规范填写等内容,强调学生党支部要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素质,增强党性修养,从严管理党员,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和学生事务管理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发展党员,突出先进性,努力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全体学生中先进的政治核心。

  会上,党总支向全体支委传达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就研究生党总支如何结合研究生具体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制定了研究生党总支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长期以来,研究生党总支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为中心的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培训使各支委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内容,明确了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党支部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好地深入有效开展支部工作,把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坚强堡垒。

  (供稿: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