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16年羽毛球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06 | 【打印】【关闭】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一年春暖花开的时节,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协会也开始了新一年的培训活动。结合往年的经验和目前中心的情况,这次培训先是实施了预报名制度,即预设培训名额,初级班一共24个席位,初级提高班12个席位。报名通知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热烈响应,两天之内所有名额就报满了。培训活动于316日至54日每周三中午在青云球场共进行了八次。

  此次培训过程中,继续推进带领学员热身的内容安排,并借鉴社会上羽毛球培训班的热身内容,更有目的性地安排热身内容:弓步、绕场侧身移动、高抬腿等。一方面让学员们养成科学运动的良好习惯,也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身体素质。这个安排在第一次活动就收到了显著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确实需要加强身体素质的练习,强身健体才不会是一句空话。

  此次培训初级班由中心羽毛球队陈赵峰担任主教练,于岷、韩正伟、王晶、傅颖担任教练;初级提高班则由陈功担任主教练,董永进、冯永勇担任教练。初级班的培训内容有发球、高远球、半场步伐;初级提高班培训内容有正手发高远球、反手发网前小球、半场步法、网前正反手挑球等。

  此次培训还实行了缺席请假和现场点名的制度,学员们也都非常珍惜培训机会,因公或者因病缺席时都积极事先请假。每次培训时,教练们耐心讲解技术要领,认真示范动作,及时纠正、规范学员动作;学员们听讲专心、练习用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54日,第8次也是最后一次培训,在完成了培训内容后,还安排了小小的测试,尤其是初级提高班,由学员和教练进行半场11分的单打对抗,其中要求教练不得下压球,场面十分热烈,引得非本单位其它球友们的关注和喝彩。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相信良好的启蒙,不仅激发学员们对羽毛球的兴趣,更给他们指引了一个科学练习的方式,相信学员们的羽毛球水平会越来越高,国家空间中心的羽毛球氛围会如同这初夏越来越热烈。

  (供稿:工会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