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综合办党小组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2 | 【打印】【关闭】

  518日,空间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综合办党小组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赴位于北京民族文化宫的2016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学习参观。 

  今年科技周活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以“梦想大道”为展示主线,以科学重器、北京众创空间3.0、创新梦工场、“一带一路”科普驿站、科普乐园、新能源汽车、航天员出舱体验为主要内容,集中呈现200余个科技创新成果,突出成果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创业,以及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科学重器重点展示了由中科院研制的一批重大科学仪器装备,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催生出的一批突破性创新成果,包括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首发星暗物质粒子卫星模型、东半球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子午链(子午工程)沙盘等。在“一带一路”科普驿站,通过图片、文字、立体模型等手段,展示了“一带一路”国家的最新科技及科技发展历程。

  在现场,党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参观参展单位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受到了极大鼓舞。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党员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和产业结构趋势,也增强了大家作为国家科研机构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做贡献,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改进工作方法,对空间中心科研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扎实推进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实施和各项事业发展。

  空间中心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加强党委指导、严明学习纪律、突出支部特色,要求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相关论述和指示精神,将“两学一做”与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相结合,着眼科技创新事业对党员的新要求,引导党员做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积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也是机关一支部创新支部学习方法,以党小组为单元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供稿:空间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综合办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