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和电子分工会联合开展拓展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2 | 【打印】【关闭】

  为了庆祝研究室承担的空间科学先导项目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和实践十号卫星以及探空火箭任务的发射成功,缓解本分工会职工和本支部党员的科研工作压力,以及增强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增强团队的凝聚力,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和电子分工会联合于516日赴北京八一影视基地参观并开展真人CS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38名职工参加,其中党员和群众各占一半。首先全体人员参观了北京八一影视基地。北京八一影视基地是全国唯一的多功能军事影视生产基地,内设有西洋楼、按1:1比例建的“北京第一监狱”、拍摄电影“卧虎藏龙”所用的四合院,古城楼、古战车等,还有各种不同时期元首所乘坐的轿车及拍摄所用的各种道具车辆。战争时期的陈设建筑,十分齐全,让我们有置身于上世纪硝烟弥漫之战场的感觉。

  参观完影视基地之后,全体人员分成红蓝两军,各队一名队长,分别给各自的队

  取了响亮的队名和口号。红军名为“黑洞队”,口号为“消灭一切敌对势力”;蓝军名为“骁骑队”,口号为“骁勇善战,旗开得胜”。教官给两队讲解了武器装备的使用方法以及作战规则后,双方就投入了战斗。第一场为歼灭战,要求歼灭对方的全部,若未全部歼灭,则以歼灭对方的人数多的队为胜;第二场为夺旗战,双方各出一名旗手,成功抢夺对方旗手的队为胜;第三场为阵地战,每队由教官指定两名卧底,然后展开阵地战,最后以歼灭对方人数多的队为胜。这次比赛双方打得都很好,“骁骑队”因为男生相对多些,占据着优势,三场比赛都赢了。

  在作战过程中,双方都制定了作战战略和战术,虽然战斗经验不多,但我们的团结、勇敢和牺牲精神一点也不差!哪怕汗水湿透衣背,哪怕裤脚沾满泥土;哪怕手上磨出水泡,哪怕屡次跌撞摔倒,哪怕嗓子饥渴难耐,但是我们不嫌脏,就地匍匐;我们不嫌累,冲锋陷阵;我们不抱怨,忍受饥渴;我们不掉队,团结一心;我们不畏缩,勇往直前!

  这次真人CS拓展活动,让我们体验了新奇刺激,加强了团队合作,释放了工作的压力,增进了交流和沟通。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我党和人民当年打天下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是又一次难忘的活动!

  (供稿:电子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