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14 | 【打印】【关闭】

  在空间中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际,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于67日上午组织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五年来科技创新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展览内容共分“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新万众创新、创新人才、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十个展区。展览展出的成果有我们熟悉的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专项、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也有关乎国计民生的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系统、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水土污染控制与处理系统等等。

  十三五”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决胜阶段,今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更是至关重要。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参观完展览之后,普遍感觉到自己进一步强化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宗旨观念,明确了“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科研单位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学用结合,抓住两学一做的学习精髓,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认真完成好今年载人航天工程的天宫二号、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量子卫星等型号任务的研制和发射任务,为实现空间中心“引领空间科学发展,带动空间技术创新”的目标添砖加瓦。

  (供稿: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