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支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3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京区党委、空间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621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并完成了2016年空间中心“聚焦献力”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支部推选工作。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京区党委关于印发《在京区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指示文件。随后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机关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计划》,明确了学习目的、学习进度、实施方法以及考核要求。随后,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曾宏的带领下,严肃认真的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在支委的引领下,展开了关于党章知识的知识抢答。

  此次会议是机关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一,通过重读党章、抢答和热烈讨论,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重读党章也使党员同志们牢记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时刻提醒自己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会议还完成了2016年空间中心“聚焦献力”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支部推选工作及支部建设相关问题的讨论。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