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大唐数据所羽毛球友谊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5 | 【打印】【关闭】

  614号,应大唐公司数据所羽毛球队邀请,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队一行12人在中心副主任、羽毛球协会会长王赤和工会主席刘波的带领下,前往大唐羽毛球馆进行了一场其乐融融的友谊赛。数据所所长助理周力源和杨方明代表数据所羽毛球队出战。

  尽管就隔着北航校园,但是北京下雨天的晚高峰还是让大家在路上颇花了一些时间,6点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队到达大唐羽毛球馆。负责此次活动联络的空间中心羽协会员周丽丽介绍双方见面、简单寒暄后,空间中心的队员们迅速换装备,并积极开始热身准备活动。此次交流赛考虑双方队员情况,安排了第一男双,女双,混双,第二男双,第三男双,采取21分三局两胜赛制。

  率先开打的是第一男双和混双,空间中心由陈功/罗冰显出任第一男双,混双则由队长陈赵峰联手傅颖;双方在友好而又热烈的气氛中交流球技;数据所的混双是强强联手,由他们的男一号种子选手搭档女一号种子选手,所以双方第一局一上来就你来我往,回合球很多,比分一直咬得很紧,19平,陈赵峰发球失误,对方先拿到局点,最后依靠凌厉的进攻,大唐数据所混双先下一局;短暂休息后,换边再战,大唐数据所明显越战越勇,开局就迅速拉开了比分,空间中心后面虽然苦苦追赶,无奈开局落后太多,最终还是15:21输掉了第二局。

  与此同时,空间中心男双实力占优,在轻松拿下第一局后,由于自身失误增多第二局输给了数据所,进入决胜局后,空间中心重振旗鼓,数据所也士气大涨,双方打得非常激烈,直到11:9,领先交换场地后,空间中心突然加快节奏,一下子把比分拉开,最后顺利拿下决胜局。

  接着进行女双和第二男双的较量,女双空间中心于岷/王晶很快就以2:0拿下了比赛。第二男双由中心的王赤/刘波对阵数据所的两位所长助理周力源和杨方明,经过开场几分的相互试探后,王赤/刘波充分利用对手一个左手一个右手的在配合上的漏洞,集中攻击对方结合部,杀吊结合,不断累积领先优势,以21:15赢下第一局;换边后,打得更加自如,最终顺利2:0赢下比赛。

  第三男双由冯永勇搭档韩正伟,上场前制定了尽量形成韩正伟在前场封网,由冯永勇在后场下压的战术策略,以充分发挥两名队员的特长,保持对对方的压迫。两名队员上场后,战术执行的非常坚决,韩正伟通过推压和软挡迫使对方起高球,冯永勇在后场坚决下压,比分一路领先;对方逐渐也发现了我们组合的特点,尽量把韩正伟顶到后场,韩正伟杀了几板威胁不大,改劈吊网前,对方有点急于求成,出球质量不稳定,要么回放网前偏高被前场的冯永勇扑死,要么挑球不够坚决,形成半场球,韩正伟杀吊结合,让对方顾此失彼,最终空间中心2:0赢下男二双。

  两个小时的对抗和交流很快就结束了,双方队员合影留念并约定下次到空间中心再进行交流活动。

  赛后中心队员也及时就此次对抗交流赛进行了总结,大家认为活动既提升了队员的积极性,也促进了与合作单位的交流,应多组织此类活动。

  (供稿:工会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