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9 | 【打印】【关闭】

  根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制订了本支部的具体工作计划,并根据计划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活动。

  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的支委每日定期在支部的微信群中转发党建官微平台发布“两学一做”专题栏目,党员们先后收听了“‘两学一做’,今天我们‘听’党章”栏目和“听音频学党规”栏目。支部党员可以听着音频学或者看文字学习,对党章进行逐字逐条的学习,在支部掀起“学习党章党规”的热潮,引导党员全面深入理解党的纲领,从而借助科技的便利,使支部党员随时都能投入到党章党规的学习教育中去。在空间中心党委下发了《“两学一做”手抄党章硬笔书法比赛》的通知后,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最终共收到12份参赛作品。一篇篇规整的书法作品后彰显的是一位位党员端正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党章的深刻理解以及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2016621日,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沈卫华同志给支部党员讲了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党课。她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由来和部署讲到“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并介绍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和部署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课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要将“两学一做”与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相结合,着眼科技创新事业对党员的新要求,积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为推动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电子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