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二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教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30 | 【打印】【关闭】

  624日,机关第二党支部赴石家庄平山县中共中央故地西柏坡,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机关第二党支部首先邀请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党史馆员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通过党课,同志们结合西柏坡的革命历史,对党章内容有了系统的了解,作为一名入党员,应该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际,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花岗岩碑名“西柏坡”系邓小平同志手迹;碑文“牢记两个务必,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系江泽民总书记题词。接着瞻仰了气势恢宏的五大领袖铜铸像、情景交融的领袖风范雕塑园、庄严典雅的周恩来总理的评语碑……来到中共中央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董必武的旧居,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九月会议旧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防空洞等。

  通过听取讲解员对西柏坡精神的全面阐释,通过生动鲜活的历史故事,看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宝贵的手稿、照片,党员们深切感受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开拓进取精神和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

  此次培训,不仅让老党员们重温了革命传统教育,还提高了他们“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意识,激发了他们争做一名新时代党员的热情。作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党员,应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高举空间科学大旗,努力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及推进空间中心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