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成功举办2016年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1 | 【打印】【关闭】

  在党的95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理论修养和服务能力,6月23日至25日,空间中心组织举办2016年支部书记培训班,赴延安参观学习,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代表近20人参加。

  623日,学员们赴革命圣地延安,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时代意义。延安干部学院杨延虎教授以《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从延安精神的发祥地、延安精神是走向共和国的精神支柱、弘扬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庄严责任三方面为学员们讲述了延安精神。其中,重点解读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特征等四方面内容;并指出,延安精神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动力,是教育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活生生的宝贵教材,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经验。

  学习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宝塔山;西北革命根据地西北局旧址;习总书记曾经插队,挥洒了七年青春的第二故乡梁家河;中央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后的落脚点吴起镇革命旧址;以及枣园等革命教育基地。在亲临历史现场后,学员们不由感慨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仰、顽强的革命意志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对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全体参加人员通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延安精神是我党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学”和“做”的力量,继承我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开拓创新,团结奋进,通过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加强支部工作和科研业务的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相关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扎实稳妥地推进基层组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九十五周年!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