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重访西柏坡 牢记党宗旨 传承革命志 心中有务必——离退休和研究生党总支赴西柏坡组织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7 | 【打印】【关闭】

  2018年4月18日至20日,离退休和研究生党总支组织支部委员赴革命圣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进行了参观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叶晓蔚,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燕秋以及支部委员共计1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柏坡,是党中央、毛主席进入北京、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中心。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制订了《中国土地法大纲》;胜利指挥了决定中国命运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制定了革命胜利后的总路线和总方针,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1949年3月23日,毛主席、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赴京赶考”,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铭刻在每一位宣誓人的心中,表达了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一间间简陋的小平房,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艰苦风貌。在西柏坡纪念馆,大量文物、照片和资料,以及绘画、雕塑、景观、多媒体等高科技展示手段,让党员们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赴西柏坡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的重大意义。大家由衷感叹:新中国的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的发展来自老一辈革命家以及无数英烈的牺牲和奉献,大家要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将党的革命传统和西柏坡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活动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和塔元庄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