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奋斗青春,安全随行——空间中心团委组织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5 | 【打印】【关闭】

  为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空间中心团委于6月15日组织职工赴海淀公共安全馆进行参观学习。

  海淀公共安全馆是一座综合性安全展览馆,馆内设有环境安全、社会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震灾害等13个主题展区,运用幻影成像、雾幕成像、扣像技术、模拟驾驶、磁悬识性技术以及VR互动技术等十几项高科技展示手段,设计了一百多个精彩展项,采用了观看类、互动类、体验类三种不同性质的展示方式,并精选了100多个典型案例。让大家学习各种不同灾难发生时的正确自救和逃生的知识与技能。

  大家在公共安全讲解员系统介绍下,参观了各个展区,并兴致勃勃的体验了烟雾逃生、跨步电压、倾斜小屋、超速驾驶等安全小游戏,大家对紧急情况下应急逃生和处理办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参观和亲身模拟体验,大家不仅对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掌握了防灾减灾的知识和自救、互救的生存技能,不断增强了中心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更能以强健的体魄投身于工作中。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