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05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于10月31日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共43人赴恭王府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恭王府见证了清王朝由鼎盛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通过展示和珅从初为官时的精明能干、清正廉洁,到大权在握后疯狂敛财、贪赃枉法被嘉庆皇帝赐死的悲惨下场,以史为鉴、警示后人。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落实中科院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和空间中心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实地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文件精神,自觉执行和遵守党纪国法,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空间中心将持续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常态化教育,在建设成果高地、人才高地的同时,夯筑政德高地,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供稿:党办、纪监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