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三党支部赴山东枣庄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9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18年11月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机关第三党支部赴山东枣庄铁道游击队根据地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走进微山湖小李庄,仿佛亲临当年铁道游击队根据地,不禁让人想起铁道游击队爬飞车、劫货车、扒铁路、炸桥梁的英雄事迹。十几位身着游击队服装的塑像更引人注目,他们或爬上高树眺望,或伏在沙袋上手持长短枪射击,再现出当年游击队员们在小李庄抗日杀敌的英姿。追思那烽火岁月,似乎还可以听到抗日战争的隆隆炮声,闻到血雨腥风的战火硝烟,感受到游击队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体会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1938年发生的震惊中外的台儿庄战役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我们通过讲解、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了台儿庄大战的革命史,感受到了台儿庄将士为了国家独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反响热烈,积极进行讨论和交流,获益匪浅。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入党所念下的誓词,切实起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将这种革命精神用在工作和学习中,让这种精神不断鼓舞我们战胜困难。

  (供稿:机关第三党支部)

  图一:参观铁道游击队根据地小李庄

  图二: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