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支部联席会——暨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0 | 【打印】【关闭】

  1月8日,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了支部调整后的第一次支部联席会议。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中心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近70人参加。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孟新以《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为空间科学发展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为题作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了中心党委在过去一年中履职尽责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有待改进的方面并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重点。

  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向各支部报告了2018年纪委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基层支部在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应承担的职责。

  党办、纪监审办主任曹松向会议通报了空间中心2018年度党费的收缴和使用情况,并宣布了中心党委对各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

  中心党委就“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征求各党支部意见,并将此作为中心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输入,大家畅谈想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中心的党建工作要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不懈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在思想建设和组织活动方面充分发挥支部组织力,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发挥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党办)

  图一:党委书记孟新作题目为《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为空间科学发展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的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图二:纪委书记库卫群作2018年纪委工作述职报告

  图三:各支部发言

  图四: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