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老科协空间分会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8 | 【打印】【关闭】

  2019年1月16日,老科协空间分会召开会员大会,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150余位老科协会员参加了大会,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出席会议,老科协理事长庞红勋主持会议。

  邹自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会员们通报了空间中心2018年科研和管理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取得的丰硕成果、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在国家重大航天任务和前沿基础研究领域不断取得的新发现、新成果。最后,邹自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感谢老前辈科技工作者为空间科学打下的良好基础,感谢老前辈对空间科学的关注与一贯支持,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科院探月与深空探测总体部工程部副部长吴江为会员们做了《嫦娥四号任务介绍》报告。报告图文并茂,从设备特点,主要任务、探月意义、发射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大家互动,分享了探月四号任务发射成功的喜悦。

  2018年,老科协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量力而行、有所作为的宗旨,展示了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风采。一年来,老科协理事会带领232位会员把握机遇、发挥余热,力争在科学普及上有新举措,在建言献策上有新作为,在协会工作上有新成绩。特别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空间中心60周年华诞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科普进校园、科普沙龙、建言献策等方面成果丰硕。2019年,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将继续发挥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空间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供稿:离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