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第十四届摄影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31 | 【打印】【关闭】

  由工会摄影协会主办、团委协办的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第十四届摄影比赛于近期圆满结束。经过评委的评议,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2件。

  本次比赛有50位同事投稿,共计收到作品110余件,参赛作品水平较以往有了显著的提高,不仅在内容上丰富多彩,在表现形式上也有了更多的创新,有多张照片入选空间中心2019年工作手册。本次比赛的工作组,得到了广大同事的积极响应,也收获了很多反映空间中心怀柔园区、所庆活动、工作风采等积极向上的优秀作品。希望在下一次比赛中能有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参加,收获更多更完美的作品。

  (供稿:工会摄影协会、团委)

  附:获奖作品展示之工作组

  一等奖:

  《秋的信号》作者:邓翔

  说明:迎面吹来的风不再是一股热浪,风已经变得凛冽,太阳也好像发不出该有的温度了,路边的树叶慢慢变黄,它在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到。

  二等奖:

  《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星地对接》作者:李靖

  说明:地面站发出的红色激光与卫星发射的绿色激光在空中相遇,实现星地对接,为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相关实验成功的关键和基础。

  《60周年所庆》作者:刘媛

  说明:所庆展览大厅

  三等奖:

  《怀柔公寓楼》作者:万任新

  说明:一个普通的旁晚,天空迎来了晚霞,兴许是刚刚落过雨,天空显得格外干净,空中划过飞机的轨迹都清晰可见,扶摇直上的痕迹,积极向上的含义,公寓楼屹立在其中,有种家的温馨。为了家,可以是国家亦或是我们各自的小家庭,我们一定要积极向上,自强不息!

  《旗帜飘扬》作者:李依侬

  说明:刚好是一个晴天,微风吹过,蓝天下的三面旗帜飘扬,旗帜的颜色与下面 I love NSSC 的颜色相称,很美。

  《倒影》作者:姜亚杰

  说明:池中赏景

  优秀奖:

  《怀柔办公楼》作者:万任新

  说明:怀柔园区办公楼在色彩斑斓的云彩映衬下,显得宏伟壮观!

  《崛起》作者:邓翔

  说明:上半年怀柔园区还只有两栋工作大楼,半年过去了,又有两座楼拔地而起,我们的园区正在日趋完善,正在不断崛起。

  《所庆展览》作者:白雪瑶

  说明:所庆展览全景。

  《扶摇直上九万里》作者:杨根

  说明:照片拍摄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大厅悬挂的海报气势恢宏,犹如空间科学后辈们的雄心壮志。大厅中赵九章及各位院士,是青年科研人员的楷模。我辈愿倾尽所能,为空间科学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作者:宁一瑄

  说明:“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于2018年10月15日开展。此照片展示的是开篇部分,映入眼帘的是从天空至空间中心建所60年来承担的主要卫星项目,中部为空间中心第一任所长赵九章先生的铜像。此照片展示的主题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国空间科学事业不断努力!

  获奖作品展示之生活组:

  一等奖:

    《沧桑》作者:李磊

  说明:卢沟桥的狮子,手机人像模式拍摄。

  二等奖:

  《层层圈》作者:刘媛

  说明:圆形门层层叠叠。

  《田园静好》作者:李依侬

  说明:照片摄于盘龙峡谷,宛如西斯莱笔下的油画,一片田园的静好。

  三等奖:

  《北京,北京》作者:汤惟玮

  说明:GoPro摄于国贸大厦。

  《相依》作者:郭天舒

  说明:夕阳下,老爷爷和老奶奶在散步,大概爱就是这么简单。

  《大殿》作者:智佳

  说明:昆明古滇王国中心大殿。

  优秀奖:

  《俯瞰中心》作者:雷雪林

  说明:空间中心在怀柔科学城的秋日美景中,一篇收获的景象。

  《树根》作者:陈明亮

  说明:崩密列的古树

  《天津天津》作者:邓翔

  说明:犹记得那天是个非常好的天气,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了去天津拍照。海河两岸的建筑的景观灯和天津之眼非常给力,早早地就开启了照明,调好构图之后,一直在等船来。最后在夜幕降临时,终于等到船来,记录下了这动静结合的画面。

  《惬意的下午》作者:苗媛静

  说明:照片是一个周日的下午从中心出来拍摄的,阳光稍有刺眼,路上行人步伐不紧不慢,让人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很是惬意舒服。

  《羊群》段永强

  说明:在深秋的草原之上,牧羊人正赶着一群山羊过河,动静结合,虚实相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