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潘友信家庭获中科院“五好文明家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08 | 【打印】【关闭】

  2019年3月6日,中科院妇工委组织召开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表彰大会暨主题诗歌朗诵会。会上表彰了中科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中科院“五好文明家庭”。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潘友信家庭获此殊荣,为中心广大职工家庭树立了学习标杆。

  “五好文明家庭”的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全院共评选出“五好文明家庭”30户,空心妇委会组织报送的潘友信家庭光荣当选。

  图:潘友信家庭代表(左三)领奖

  获奖家庭介绍:

  潘友信同志生于一九三六年十二月,一九九七年二月退休,退休前任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退休后历任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空间分会副理事长兼外联调研综合组组长、秘书长等工作。多年来他和老科协的同志们一道在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科学知识传播及扶贫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潘友信同志是五十年代入党的老党员,他热爱党的科学事业,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服务平台。由于工作出色,多次被评为“空间中心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潘友信同志一直勤于学习。退休后积极参加院老年大学“书法”“摄影”等专业课程的学习,长期利用诗、词、摄影作品,歌颂党和新时代,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潘友信同志具有崇高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带领老科技工作者在开展科普宣传、科普创作、建言献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潘友信的家庭生活和睦,四代同堂,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儿孙绕膝。在家庭生活中,潘友信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照顾老人及孙辈的义务。他对下一代人也是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潘友信同志的家,是家庭幸福生活的缩影。

  (供稿: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