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9 | 【打印】【关闭】

  2019年3月13日,空间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民主生活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1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邀请了嫦娥四号有效载荷分系统副总师薛长斌同志分享嫦娥四号任务的研制经历及感受。薛长斌讲述了嫦娥四号从立项、研制、发射到落月过程中跌宕起伏的研制历程,以及空间中心在嫦娥四号任务中作为有效载荷总体发挥的重要作用。现场,薛长斌还用模型演示了嫦娥四号着陆器和巡视器的工作模式,使支部同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嫦娥四号科学探测仪器及其重要作用。最后,薛长斌分享了自己参研参试期间的感受和对《习近平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一党支部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始于梦想、基于创新、脚踏实地,更好的服务和支撑中心科研工作,为我国航天及空间科学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图一:薛长斌同志结合模型做现场演示

图二: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