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太空探索:从梦想到发现
——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组织观影航天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8 | 【打印】【关闭】

  4月12日,世界航天日当天,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赴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了“太空探索:从梦想到发现”观影航天强国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观赏了两部反映人类太空探索取得巨大发现、成就的纪录片和一部聚焦人工智能的科技影片。《旅行者号:永无止境的旅程》讲述了人类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太空探索任务——旅行者号探测器,它是美国研制并建造的外层星系空间探测器,旅行者2号和旅行者1号于1977年先后发射升空,探测了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旅行者1号当前已飞抵恒星际空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飞行土星》片中汇集了超过750万张来自卡西尼惠更斯号探测器传回的珍贵影像资料,带领我们亲临了一场航天强国旗舰型任务史诗般的宇宙时空穿越之旅。

  本次活动是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结合工作需要开展的又一个主题党日活动,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党支部将继续对标航天强国,感受太空探索从梦想到发现之魅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十四五”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战略研究与规划、指南编制的信心,后续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的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

  图: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