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空间科学,战略先行”论证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6 | 【打印】【关闭】

  7月15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科研骨干开展了“空间科学,战略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来自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中科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办公室的同事们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空间中心原主任吴季研究员对中心战略规划研究的相关发展历程做了精彩的演讲,从“两弹一星”、“东方红一号”的筚路蓝缕,到“双星计划”的成功发射和中欧空间科学双边机制的建立,再到空间科学战略规划的逐步开展,全面、系统、生动地梳理了中心战略规划研究的来龙去脉。最后,吴季与大家就如何推动空间科学国际合作,以及空间科学任务的规划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并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未来继续主动规划并推动空间科学任务的实施。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我国空间科学发展历史常听常新,启发了对未来工作的相关思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是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在中心党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按照“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要求举行的一次学习活动,以贯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国空间科学和深空探测规划论证的核心机构之一,战略规划研究是论证中心重要的工作内容。我们将恪守定位,面向空间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战略规划、科学政策研究内化于心,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的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