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党委提升支部组织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6 | 【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相关要求,推动中心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7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举办了2019年支部工作培训班。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同志作了题目为《如何做好支部工作》的党课报告,他从深刻认识党中央在这个时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进行分析,再次回顾了空间中心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出支部要抓住此次主题教育的机会快速成长,充分提升组织力,并从支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什么是组织力、如何提升组织力、如何评价组织力四个方面作辅导报告。

  中心党委就“围绕科技创新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交流,各支部书记和委员代表结合本支部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交流,从支部工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等方面进行摆问题、找差距。

  最后,孟新代表中心党委鼓励各支部积极作为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要求党办加强对中心特色支部工作法的推送和宣传,号召与会支部书记针对此次调研交流情况向本部门负责人做好宣贯,配合部门工作更好的提升支部组织力。

  此次支部工作培训班是中心党委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举措,通过结合中心科技创新实际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引导中心各支部不断提升组织力,努力把支部建设成“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堡垒,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科技创新,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智慧和力量。

  空间中心党委委员、在职和研究生支部委员会成员和离退休支部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供稿:党办)

  图一: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作党课报告

  图二:各支部交流发言

  图三: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