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4 | 【打印】【关闭】

  2019年7月19日,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离退休党总支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离退休党总支殷秀兰、许彦琴和叶晓蔚三位老师讲述机关工作经历。殷秀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心经历的多次历史变迁,详细地讲述了她在人事处、所办两个部门的工作经历和发展情况。

  殷秀兰谈到,上个世纪空间中心经历了几个比较困难的阶段,科研条件非常艰苦,但是广大科研人员没有彷徨,想尽各种方法争取任务、坚持科研,他们所表现出的是中国知识分子坚韧、不放弃的精神和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国富民强的使命感,使得当时机关部门同志们均以科研人员为榜样,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最大限度为科研人员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殷秀兰还讲述了一些非常感人的事迹,空间中心有的老同志能在自己一家4口住房只有30平米,同时房子还靠近厕所,地面严重返潮的情况下,在分房的时候几次让出了指标;有的老职工为了能让中心职工的子女有学上,在学校、教委、学区、考试中心之间来回奔波,靠着自己腿勤、嘴勤,不辞辛苦地与各相关单位建立和保持了很好的联系,确保空间中心子女顺利入学。

  殷秀兰还指出机关工作确实存在很多的难点,需要我们多宣传政策,多解释政策,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通过沟通尽力让广大职工从大局和政策的角度来理解我们工作的难处。许彦琴、叶晓蔚老师就一些情况做了补充的讲解。

  通过几位老师的讲解和交流,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前辈们坚守初心、追求梦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如今我们应该更好的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聚焦本职工作,加强凝聚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图一:离退休党总支殷秀兰同志讲述机关工作经历

图二: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