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4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支部党员党性建设,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19日,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在怀柔园区组织开展了“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工程中心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应党支部邀请,工程中心原副主任、空间中心史(第四卷)编委邱理同志为大家作了“三起两落,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的主旨报告。从1958年中科院研制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到1978年的“两星一站”即天文卫星、资源卫星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到1992年的载人航天工程,再到21世纪微小卫星的研制和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实施,邱理同志结合自身几十年的航天经历,讲述了中科院从事人造卫星工作几经崛起、衰落、再崛起的曲折过程,以及空间中心和空间科学的艰难发展历程。
  报告生动形象,且具有针对性和感染力,在场参会人员不禁感慨,只有经历过曲折,才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良好发展局面。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努力,勇往攀登,全面扎实推进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管理工作,高举空间科学大旗,勇攀科学高峰。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