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推进“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工作走实走深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5 | 【打印】【关闭】

  7月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问题检视交流会,推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工作进一步走实走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同志出席,中心管理、总体和综合支撑等18个部门、近40名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各部门逐一报告了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调查研究的成果、对照检视的具体问题,以及立查立改的工作进度和下一步整改计划。

  会上,库卫群同志指出,各部门检视的问题要再聚焦,要深挖个人的主观原因;中层干部要善于思考,强化大局观念,提升治理能力,涵养部门政治生态;中心将为中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孟新同志作大会总结。他要求,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要对照中央、院党组和自身岗位要求,力戒形式主义,深度剖析自身问题,查找差距、提高能力;各部门要围绕中心发展目标,思考本部门的战略目标,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结合实际工作扎扎实实“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办)

  图一: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

  图二: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发言

  图三: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