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第一个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1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实际,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5日组织参观了中国第一个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

  密云站于1986年建成并开始运行,是中国科学院遥感卫星地面站的一个重要接收地点,也是国际上接收与处理卫星数量最多的地面站之一。从2015年开始,密云站相继成功实现了空间科学(一期)先导专项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以及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的数据接收。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地面站的工作模式,以及卫星数据的接收过程、传输方式等,有助于本部门对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管理实施工作。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